close

第一次開部落格  有一咪咪緊張 (什麼?我很俗?現在才在用部落格?)

哎呀!人家只是想抒發心情又怕懶得經營  所以到現在才“下定決心”開個部落格嘛  做得不好  還請批評指教喔^^

嗯~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一個現在正夯的作家“笭菁”呢?她寫的恐怖小說真的是超精采的啦  尤其是出系列的  都很好看喔

現在她的人氣真的是好到一個破錶吶  我也是其中一個忠實的讀者  實在是太佩服她的文筆及想像力了  每本書都精采至極  有空的可以去看看喔(只是她的書真的是超難買的  上架後一下子就賣光了  要搶要快)

只是最近  有點給他納悶耶  因為本以為笭菁小姐會是個很虛心的人  而我又是個看小說很認真的人  在看完她所有恐怖小說後  找到了一、二個寫錯的地方  像是親戚朋友間的正確稱呼啦  又或者是書上寫錯的人名等等~播了個空  去笭菁的信箱留言告訴她  本是好意提醒的  也希望她可以注意一下  畢竟錯的就是要改的嘛  而我出於好意(真的絕非惡意找碴喔)卻沒啥用  讓人有點洩氣!!

比如說:她的人物稱謂搞錯了啊~本該叫舅舅的叫成哥哥、本該叫阿姨的叫成姐姐   這其實是失誤而以啦  只是不想她繼續失誤下去而留言提醒一下  想不到這位美女的回覆讓我吃驚啊   她竟然說、說、說她們家是比較受外國民風影響的   所以通常都是叫名字  她也沒想那麼多稱謂問題  然後、然後就沒了耶  本以為她會回答說會改進的  但是她卻說~不要介意  看得懂就好

再比如說:女主角的名字前面看明明叫阿一~到最後卻叫阿二(???)這是出版社的問題沒錯  這位美女也是這樣回答我的  可是重點是她竟說她也不知道為什麼  吼~一本書要生出來很不容易吶  發現有錯應該是要反應、改進的嘛  就算是出版社的錯也該改進(至少改版時改一下吧)為什麼就回句“我也不知道”呢?那~我不就買了本有錯誤的書了嗎?這樣收藏起來會有遺憾耶>"<

總之~這只是我一個小小的抱怨啦  畢竟苓菁回覆的時候連一句她會改進也沒說  讓專心拜讀她的大作的我有點失望  因為我也是很用心的想提醒她的呀  哎呀哎呀~或許受外國民風影響的人  不擅於說請、謝謝、對不起吧!

看到此文章且又恰好也是笭菁書迷的朋友們  請勿生氣喔  我真的不是故意找碴了  真的是太愛看她的作品  所以不想看到有錯誤的地方罷了  有失言的地方請見諒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0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